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自奥运会开始,北京市海淀区安宁庄路上的铁路道口就封上了,道口有一个块木板,上面写着:“理由是,“前方施工,请绕行”。

奥运会单双号限行,此路口封住后没有什么堵车效应,大家也没有在意。奥运会结束后,大家以为就会开启,很多车都走到此道口,一看还封着,还在“前方施工”,只好“绕行”,一般周安宁庄西路南行。不过,此路口再也没有开启过。因此路口堵住,原来从此道口过的车都不得不绕行。每天早上,安宁庄西路狭窄的道路上自北向南就开始了堵车的生活。到了晚上,小营西路左转安宁庄西路等待左转的车也会排成长队,需要等五六个红绿灯才能成功左转。因为过此路口的车也不得不绕行小营西路左转安宁庄西路。

今天大年初二下午,出去走走,忽发奇想,去看看此路口到底在施啥工。

过去一看,道口东侧写着前方施工请绕行;道口西侧也写着前方施工请绕行。但道路中间实在是没有啥施工的迹象。唯一与过去不一样的是,原来铁轨原来平平的可以过车的地方挖了些沟,及时开了道口,车估计也需要颠簸几下才能过去了。

正观察间,道口小房子内出来两个值守道口的人,起落竿亮着红灯,缓缓落下,一会儿,一列火车呼啸而过。火车过后,竿缓缓升起。

见状,不仅有几个问题要问问铁路部门:

前方没有施工,为啥要骗人说,前方施工呢?而且一骗就半年,目前还在骗下去。

没有施工,为啥要封道口呢?

既然封住了的道口,为啥要有人值守呢?

或许我们不了解铁道部门的深意,但至少要让我们知道一些信息,让我们消除这些疑虑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毛寿龙

毛寿龙

50篇文章 13年前更新

北京大学政治学博士,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学系主任、行政管理学研究所所长、教授、博士生导师,制度分析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。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,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政治理论与政策分析研究所研究员,北京大学政府管理与政治发展研究所兼职研究员。

文章